兴义市强化公共场所等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显成效

2018年05月16日14: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有效防止各类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提升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水平,严防公共场所经营户滋生懈怠情绪,遏制“脏乱差”现象反弹,进一步增强供水单位的卫生知识和法律意识,提高供管水人员的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兴义市卫生监督局强化公共场所及生活饮用水供水等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取得成效。

在具体工作中,兴义市完善了本底资料,对城区八个街道办事处的住宿业、美发业、美容业、公共浴室(洗浴场所)等公共场所登记造册建档立卡,建立健全卫生管理制度。加强日常卫生监督,截止目前共监督检查1080户计1260户次,出动卫生监督员600余人次,车辆120余台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186份,监督合格率达98.5%。工作中立案106件,结案106件,结案率100%,罚款3.23万元。审查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396家,严格实行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严把卫生许可准入关,达不到C级的一律不予许可。对生活饮用水(含二次供水)加强日常卫生监督,对市政供水单位 2家、乡镇供水单位5家、二次供水单位5家进行了监督检查,共出动车辆8台次、卫生监督员32人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6份,立案查处一家,同时还利用快检设备对出厂水进行检测。(李杰)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