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第一季度完成售电量1.9亿千瓦时

2018年05月16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15日,笔者在兴仁局市场营销分析会上获悉,1至4月该局累计完成售电量1.9亿千瓦时,同期增长4.09%,电量稳步增长。

今年以来,兴仁供电局面对内需不振、两网竞争的宏观形势下,兴仁电量增长主要靠用电结构比例大的居民生活、大工业、非普工业用户拉动,充分利用市场手段和优质服务保护市场,主动上门服务煤矿企业、重大项目、巴铃重工业园区、新增居民小区的用电需求,跟踪服务在谈项目、新入驻和重点企业,积极做好用电服务工作。同时深入调查分析各种因素对电力销售市场影响的基础上,着力在客户优质服务工作、降损“利剑行动”、抄核收工作、电力负荷开拓、全力推动“三大工程”攻坚战等方面下苦功,确保实现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如何抓好下步市场营销工作,该局着力从七大方面下功夫:

一是、着力抓好增供扩销,提高市场分析和负荷预测力度,重点关注工业园区企业用户情况,极积促成客户注册市场交易,稳住客户生产;

二是、主动配合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对重点工程、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的用电提早介入、认真做好跟踪走访服务,促其早投产早用电;

三是、加强计划停电管理,合理安排检修计划,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次数和停电时间;

四是、加快农村电网建设步伐,不断优化配网结构,进一步增强电网承载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全力满足广大电力客户用电需求。

五是、加快业扩报装工作,开通绿色通道,解化业扩报装流程,居民新装用户实现业扩一日通,促成新装客户能够早日用电。

六是、按计划推进“双覆盖攻坚任务”实施,提升电子化结算率;加快智能表轮表工作进度,确保按时抄录电量。

七是、切实做好电费回收工作,在做好电费回收过程管控工作中,切实防范电费风险,狠抓中小用户的电费回收工作,确保完成电费回收颗粒归仓。(段明芬)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