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组织开展2018年变电防误操作检查

2018年05月16日14: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期,由兴义供电局组织县级供电局变电运行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对7家供电局开展变电防误操作专项巡查,兴仁局抽排技术骨干积极配合完成此项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南方电网和贵州电网公司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坚决杜绝变电误操作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电网安全生产稳定运行。

检查中,按照“谁检查、谁负责”原则,检查严肃、认真,杜绝敷衍、流于形式,严格检查质量管控,严肃检查责任追溯。每到一处检查组主要对照各站暴露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查找问题,全面梳理、巡查、评价变电防误操作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对全方位检查变电防误操作工作管理情况,从业务管理、系统管理、现场电气操作管理和评价各单位变电专业管理情况等,并对受检单位提出改进工作的措施和建议。

通过开展检查工作,有效落实专业管理责任,研究工作措施,提升变电运行规范化管理水平。

据了解,该项检查工作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一是自查自纠,我局设备部已在4月初组织变电运行人员对所辖变电站开展防误操作管理100%覆盖的检查及评价,形成自查表,明确检查存在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完成时间,对于检查发现的明显失职失责问题,应予以追责问责、考核到位。

第二是抽样检查阶段,由兴义供电局设备部组织变电所及各县局变电所分管主任或巡维中心班(站)长开展巡查,对各县局人资部、设备部、安监部进行巡查,所辖变电站进行抽查。

第三是整改落实阶段,对发现的问题按照举一反三的原则,落实整改措施计划,并实施整改,对于短期不能整改的落实风险控制措施。

第四是整改“回头看”阶段,对整改流于形式、相关风险控制不到位的列入兴义供电局的专项整改工作。(段明芬 敖荣)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