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50余名公安档案业务员“集学”管理档案

2018年05月18日14: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档案管理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加强档案员队伍建设,提高档案员业务能力,5月17日上午,册亨县公安局召开文书档案管理业务培训会,专门邀 请分管档案的该局领导到会进行现场指导。来自全局机关部门内勤、14个派出所部分副所长、档案内勤及专(兼)职档案管理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该局领导强调文书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表示局党委高度重视旨文书档案管理工作,希望参加培训的各部门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加深国家对档案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的领悟能力,充分认识公安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全力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扎实做好档案日常管理、记录备案工作, 积极推进新时代档案管理的信息化建设,努力为公安事业中心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在培训中,该局档理员结合自己多年档案工作和丰富经验,详细介绍了档案管理工作的发展趋势,着重讲解了各类档案的收集、整理、组卷、装订等专业知识。同时,有针对性的对大家在基层派出所文书档案管理工作上仍存在的不足,逐一进行了解答,并介绍档案管理的年限进行分类的培训,对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数字化加工进行了讲解。要求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意识,及时完整收集材料,丰富档案资源,加快档案信息化,规范化建设,提高档案利用率,更好的发挥档案在打击犯罪,侦查破案,社会管理,服务群众,服务公安工作的职能。

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基层公安文书档案工作人员档案整理的业务水平,进一步规范管理了日常档案工作中归档的整理方法,增强了档案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责任认识,为全局档案管理工作长远发展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潘虎)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