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县政协主席范国美带县政协委员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18年05月18日14: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范国美主席带队检查单位室内消火栓系统
范国美主席带队检查单位室内消火栓系统

5月15日,兴仁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范国美带县政协委员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对消防工作提出建议。

当日上午,范国美主席带县政协常委、秘书长罗彪,政协常委、办公室副主任黄华,政协委员、智力支边办主任陈玉星,政协委员、委员服务中心主任邓倩,政协办公室副主任李红等同志,与县消防大队监督员一起,对县政协机关大楼、各楼层和分组讨论会议室、一楼大会议室等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室内消火栓安装不符合规范要求,消防水带接扣捆扎达不到要求等火灾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3条。范国美主席指出:政协会场是县里大规模会议召开的重要会址,人员多使用频率高安全压力大,本着对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负责对消防工作的支持和对生命安全的尊重,县政协机关必须对办公区域特别是会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彻底的整改,必须带头遵守消防法规和落实消防工作,确保安全。

最后,范国美主席对消防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部队管理。当前正处于消防部队改革期,官兵思想活跃,要积极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官兵积极拥护、支持和投身改革,确保改革期部队安全稳定;二是加强消防监督。要严格依法开展消防监督检查,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切实整改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三是加强值勤战备。消防大队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灭火实战演练,特别是当前天气多变,易下暴雨引发洪灾事故,消防大队提前采取措施和加强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为打赢有准备的仗提供了保证,这种结合当前灾害特点加强训练,能有效提升部队战斗力,为确保接警后快速到场,成功处置,最大限度地降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提供了保证,这是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表现;四是加强宣传教育。消防大队宣传工作做得有声有色,但仍要结合季节气候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兴仁县脱贫攻坚、减贫摘帽、撤县设市提供坚强消防安全保证。(刘永松)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