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助力危房移民搬迁农户用电 点亮移民幸福生活

2018年05月21日15: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21日,笔者从兴仁供电局了解到,为助推 2018兴仁县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兴仁县减贫摘帽顺利通过国检,认真履行网省公司“三大工程攻坚战”工作使命,全面完成农网升级改造、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全覆盖、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电力供应,从4月底截至5 月18日仅20天南方电网贵州兴仁供电局员工加班加点、战高温三署完成危房易地扶贫搬迁农户电表安装2162 户,为全县脱贫功坚战打好坚实基础。

此次突击安装的2162户易地扶贫危房搬迁移民,是兴仁县政府、各乡镇在全县减贫摘帽、精准扶贫中为提高群众认可度、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经各村组脱贫功坚“五人小组”再三排查,新清理出的危房改造户,他们居住分散、面广,有为一家人单独架设电杆六七棵、安装输电线路500多米的,由于分散、面广,给施工带动很大难度。

据悉,从2015年到2017年兴仁供电局积极履行社会,积极配合兴仁县人民政府移民搬迁建设工程需要,集中力量,统筹安排,积极与当地政府部门做好对接,依据搬迁规划滚动修订电网“十三五”规划,将移民安置点电网建设列入电网升级改造重点,给予优先解决。先后投资1000余万元,为全县8000多户移民搬迁、安居工程架设输电线路、安装变压器、户表,切实履行“移民搬迁到哪里,电就通到哪里”的承诺,积极服务移民搬迁点新建电力设施及电网配套建设,全力保障移民搬迁点用电问题,点亮移民幸福生活,共享中国梦。(蔡家友)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