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后驻村第一书记“高玉华”修好路才能真扶贫

2018年05月22日14: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0后驻村第一书记“高玉华”修好路才能真扶贫

今天是维修通组公路的册亨县者楼街道秧坪村三、四组。经者楼镇驻村第一书记高玉华的领导和多方协调下,与册亨德隆水泥厂和坪秧新泰阳砂石场协调水泥和砂石等物资,并与驻村干部及村组干部群众共商维维修公路相关事宜,这一举措,如同电影般样一幕幕在村民眼前浮现。最能解决该组通公路的直接难题、终于实现了。

近年来,册亨县紧紧抓住中央、省、州县的大规模下派驻村干部破解“双薄弱村”发展难题,高玉华是册亨县公安局者楼派出所民警,是一位60后出生的土生土长的布依族人,这次下派驻村到秧坪是组织上对他的信任,因他懂布依语、能办事、办实事的人,加之从事警察多年,挂在村里一方面是维护社会稳定,另一方面可以帮老乡帮扶脱贫,同时他都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的,所以组织决定选派到驻秧坪村帮扶老乡干扶贫工作,下派后这位60后警官的高玉华讲述起了自己从公安民警到驻村干扶贫工作的故事。因为高玉华到村挂任第一书记后,可以说是一种压力与挑战。

秧坪村三、四组是最为边远的村民小组,贫困面大,也是街道最边远的深度贫困村,两个组共有121户59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9户329人,属于者楼街道整组搬迁的村民小组之一,距册亨现二级公路板年路口约6公里,均属宽度不到四米通组土路,给该组今年农户的搬迁物资搬运工作带来十分不便,为此街道办事处联系村领导周习灶、村第一书记高玉华的领导和多方协调下,与册亨德隆水泥厂和坪秧新泰阳砂石场协调水泥和砂石等物资,并与驻村干部及村组干部群众共商维修公路相关事宜。之前通过五人小组半个月多约的努力,目前两个组已签搬迁协议的农户88户。力争本月底前签订完毕,为确保年底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将维修该条公路列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之一来抓,并由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轮流到现场督促指导,力争本月底该公路维修完工,由于该组外出务工人员太多,为充分调动在家所有劳动力,确保一户一劳动力全力投入义务劳动,老的有六七十岁,小的十五六岁的学生周末回来积极投入道路维修工作。该条公路的维修修通,必将对秧坪村今年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有着深远的影响,同时也为秧坪村今后的“一村一品”的花椒产业项目发展提供了交通条件和宣传工作基础。

到任后,高玉华同志发挥第一书记在班子建设中的带头作用,开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重点排查村“两委”班子软弱涣散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还从发展党员、制度规范、党务村务公开等一系列整顿手段,提振精气神,改变村“两委”班子软弱涣散问题,实现“党组织软弱涣散村”脱帽晋优。同时,针对村支委工作不实、作风不正的他立即请示镇领导重新调整,改变工作作风,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因此次扩修村组道路问题,先后与县直单位,企业协调扶贫资金项目及物资解决了老百姓多年没有解决的难题,办了多年老百姓想盼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目前,秧坪三、四组维修公路工程正在有力推进,预计5月底维修完毕。

盛夏的五月,烈日炎炎。册亨县者楼街道办秧坪村三、四组的群众,为抓住省委脱贫攻坚“3856”的战略部署和省委脱贫攻坚“春风行动”的机遇,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者楼街道抢修秧坪三组便民路,确保今年年底秧坪村三、四组的整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