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18年05月22日14: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现在换新表后,是不是就不用去现场抄表啦?”“机械表更换为智能表后,节约用电的方法还是不是一样的?”“电表上面的灯一闪一闪的,会不会耗电呀?”这是晴隆供电局第19个世界计量日当天开展以“探秘智能电表·开启智慧用电新生活”为主题的咨询活动中为用户答疑解惑次数最多的问题。

在活动现场,笔者了解到,智能电表与低压集抄全覆盖是贵州电网公司今年“三大工程攻坚战”主要任务之一。晴隆供电局以世界计量日为契机,“探秘智能电表·开启智慧用电新生活”为主题的活动在各乡镇供电营业点、社区、学校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如期展开,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用户对智能电表计量方式的认识、理解和认可,有效促进“互联网+”智能电网新模式走进千家万户,以电力十足和优质的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现场,显眼的横幅吸引了很多群众带着普遍关注和感到疑惑的问题到现场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同时发放《智能电能表升级应用手册》《安全用电知识手册》及《社区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并进行讲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广大用户参与积极性高。

“听了供电所工作人员的讲解,让我对智能电表这高科技的计量准确度高、自动抄表、电量记忆、查询便捷等优点有了更多的了解,又学会了一些生活节电小妙招,这活动真好,为我解开了自从换了新电表之后的很多疑惑!”参与此次活动的用电客户李先生这样说道。

通过现场就智能电能表的内部构造、基本工作原理、用电信息采集过程及节约用电小常识等讲解,重新厘清了广大用户对电能计量工作的认识,增强了用户对电能检定工作公平性、电能计量准确性及公正性的理解和信任。

该局借助计量日宣传活动,还向用户推广掌上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微信公众服务号,现场进行APP安装、使用方法, APP功能介绍及微信、支付宝缴费方式等仔细讲解。活动中,现场解答居民用户疑问2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00余份。(卢官洪)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