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册亨供电局开启双模式确保线路设备“迎峰度夏”期间平稳度关

2018年05月22日14: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册亨供电局了解到,该局输电管理所开展了对辖区35kV输电线路设备重点防护区段特巡特维工作。通过机巡+人巡的地毯式全覆盖方式,对管辖区线路杆塔、拉线(顶(撑)杆、拉杆)、绝缘子、横担和金具、架空导线、线路交*跨越、沿线环境、同杆架设光缆及光缆附属设施进行巡查,对巡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制定检修计划,消除潜在风险,确保输电线路在“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运行平稳度关。

为做好35kV输电线路设备“迎峰度夏”工作,该所根据局下发的迎峰度夏工作方案,利用变电预试检修停电时段,对35kV 纳册线、册冗线、巧板线等线路进行消缺,对影响输电线路运行的树障通道进行清理。采取了一是对输电线路防雷装置进行巡视检查。对雷击跳闸的线路、根据雷电定位系统,对雷击地点进行杆塔接地电阻摇测及防雷装置的数据采集;二是对易受洪水冲刷、滑坡等地质灾害的输电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做好隐患记录和标识;三是对巡查出的隐患、缺陷;如导线对树木安全距不足、绝缘子损坏、连接点温度异常进行消缺;四是收集35kV线路防护区域违章种植、违章建筑、违章施工隐患信息,为后续检修工作开展做好数据支撑;五是落实组织机构和人员责任,随时应对各种突发险情,做到险情到来时的有备无患。

针对在“迎峰度夏”工作中排查到的隐患、缺陷,该所将认真整改落实,做到一切隐患、缺陷都在掌控之中,实现了册亨35kV电网安全可控、在控,确保输电线路在“迎峰度夏”期间平稳度关。(张斌)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