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着力开展2018年全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工作

2018年05月24日11: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加快建立和完善“适时采集、动态监测、综合分析、科学决策”的全员流动人口统计监测体系,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工作,推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科学把握流动人口总量、结构、分布和变动趋势,密切关注流动人口生存发展状况,不断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兴义市着力开展2018年全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的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在了解全国流动人口发展现状、把握变动趋势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已经成为一个重要品牌。为确保调查工作顺利进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门成立了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专门领导机构,对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进行全局把控,完善各项动态监测信息,及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信息补充与错误更正。

兴义市本次动态监测主要采用手机APP面对面调查的方式进行,全市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抽取的2个样本点每个样本点编制50户流动人口家庭信息作为上报对象,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每个样本点抽取20户作为最终入户调查对象。本次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流动人口家庭基本信息、就业收入、家庭支出、流动及居留意愿、生育意愿、健康与公共服务、社会融合等。全市各样本点调查员经过选调、培训等方式经过考试合格后,确保能熟悉掌握问卷的含义、解析、现场入户调查步骤及调查数据填报流程和调查系统操作方法,在入户调查过程中,调查员通过与流动人口谈心交流、赠送礼品等,对流动人口家庭进行调查并解释此次监测的目的和意义。

本次调查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目前兴义市前两个阶段工作已经完成,正在开展第三阶段最终抽取对象的入户调查工作。(李 杰)

(责编:高华、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