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为民办实事获好评

2018年05月24日11: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南方电网急民情,百姓用电挂在心,解我山村呈锦绣,万家灯火乐身平。”日前,贵州省黔西南州义龙新区木咱镇鲁贡村第一书记田景标、村支书王文柱等人特地送来锦旗,感谢安龙供电局为村民们办实事,努力解决该村用电方面的事宜。

鲁贡村是一个典型的少数民族村寨,地处偏远、自然条件差,属于一类贫困村,全村三个组108户435人。

“王支书,你看嘛!水来了!水来了!”想起全村通自来水时候的情景,村支书王文柱激动地比划当时村民打开水龙头的那份开心和高兴。据他讲述,为确保自来水蓄水池取水的用电,该局新桥供电所有求必应,特事特办,及时上门服务,在供电保障上做了大量的工作,让老百姓喝上干净的水,此后村民喝水不在木桶挑,洗衣服、喂牲口用水扭下龙头水就来了。

据悉,一个多月前,该局农网升级改造项目进村实施,在鲁贡村阴井组新建10KV线路一公多里,增加100KVA配变一台,现已完工计划在5月25日搭火投运,配变顺利搭火投运,将解决了阴井组村民处在供电末端电压不稳定的实际,大大改善村民的用电质量。

“以前阴井天天哼,现在阴井天天笑。”村支书王文柱谈到好政策让老百姓得实惠,小康电让老百姓看到新希望。

“近年来,鲁贡村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灯亮了、路通了、产业活了”。据鲁贡村第一书记田景标介绍,该村以扶贫项目药用玫瑰苗圃基地、养鸡场、中药种植等产业为突破口,通过化整为零、以点带面、由小到大地发展集体经济。

“鸡苗需要恒温,养鸡场需要电!”对于该村在养鸡项目提出的用电需求,该局局长游剑铭现场表示,将继续全力做好电力扶贫工作。(陈大军 刘付林) 

(责编:高华、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