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强化精益管理对500KV金州变开展高压试验

2018年05月29日15: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25日,为确保电网迎峰度夏,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兴义供电局强化精益管理,对金州500KV变电站开展高压试验。

5月20-24日,兴义供电局电气试验工作人员在金州500千伏变电站冒着高温,对500千伏变压器进行高压预防性试验。根据电力设备预防性试验规程,此次金州500千伏变电站的试验项目包括高压绕组直流电阻测试、电容型套管的电容值测量和避雷器泄露电流测量等。

为切实做好此次高压试验工作,兴义供电局修试所、变电管理所相互配合,提前做了试验“功课”。按照“应试必试、试必试全,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对金州500千伏变变电设备进行了梳理、分析,编制‘一型一册’、‘一物一册’试验清单,开展设备状态评估。

在连续三天的验收过程中,试验人员冒着火辣辣高温,背上,汗水清透了衣服,对变电站的设备进行预试,并试验报告进行细查,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核实,对重点存疑环节重复试验,认真核对每一个环节的检测,同时,验收人员对各项试验进行抽查,如避雷器泄漏电流试验、变压器温度表校验、纯度试验、站用变短路阻抗试验、电容式电压互感器介损及电容量测试等,并对检测数据进行详细记录,经过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奋战,顺利完成试验,确保了电网迎峰度夏,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蔡成婷)

(责编:陈康清、李瑞桥)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