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梯村人的心愿》获“中国梦·扶贫攻坚影像盛典”一等奖

2018年05月31日16: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中国梦·扶贫攻坚影像盛典” 5月26日在山东省枣庄市启动。由全军资深纪录片导演艾友祥和黔西南州委外宣办联合制作的纪录片《普梯村人的心愿》从2300多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纪实类一等奖。

本次影像盛典活动作品征集从2017年10月份开始,参加展映作品来自全国各地电视台、影视机构和部分高校。作品内容涵盖了精准扶贫、对口扶贫、信息扶贫、杜绝返贫、搬迁、支教、支援农村医疗、扶志扶智、科学种植养殖等。

《普梯村人的心愿》是一部以精准扶贫为主题的纪录片

纪录片以2016年春节前夕,黔西南州兴义市乌沙镇普梯村村民到州委州政府为支队官兵请功为主要线索,全面反映了武警黔西南支队取得的精准扶贫经验和成果。

2008年,武警黔西南支队与普梯村结成帮扶对子以来,支队帮助普梯村建成两级引水提灌工程,修建通村通组公路,改善基础设施,并引进艳红桃、辣椒、中药材种植等致富项目,使普梯村人均收入突破万元,今年已经摘掉省级一类贫困村帽子。在纪录片拍摄过程中,村民带着真挚的情感投入,尽情流露出多年来想对支队官兵诉说的情怀,一幅幅画面将军民团结一家亲的鱼水情深展现得淋漓尽致。

精准扶贫是新时期党和国家扶贫工作的精髓和亮点。

近年来,全军和武警部队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自觉站在国家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不断强化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积极主动投身脱贫攻坚,紧紧围绕重点任务精准发力,着力提升了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质量效益,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力量。武警黔西南支队成功帮扶普梯村脱贫就是其中一个典型的缩影。(孙惟巍 侯鲁晋)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