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

黔西南州实施“组组通”公路建设2763公里

2018年05月31日15:07  
 

在2018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中,我州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四场硬仗”,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计划,夯实以农村公路“组组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在全州1176个30户以上具备条件的村民组实施“组组通”公路建设2763.25公里,计划投资17.07亿元。其中,包含2017年提前实施完成的257个项目465.71公里,已完成投资2467.65万元。

为补足交通短板,破解贫困地区基础设施“瓶颈”,彻底解决服务山区农村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全州各县(市、新区)加大“组组通”公路建设工作协调力度,主动为“组组通”公路建设开辟“绿色通道”,形成省级指导、市州统筹、县区主责、乡镇实施、村民参与、多方协作、各方监督的全州“一盘棋”春风行动攻坚战合力,彻底解决农村公路“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组组通”公路实施建设中,全州各县(市、新区)按照“通不了就搬,搬不了就通”的全省农村“组组通”公路三年大决战要求,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设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提高效益的原则,将“组组通”公路建设与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及脱贫攻坚、村庄整治有机结合起来,对项目库建立、计划下达、招投标、施工合同、实施进展、资金使用、质量监督、验收管理等方面进行全程监管,严格按每公里40万元的补助资金全额用于通组公路建设直接工程费支出的标准,努力实现一路通、百业兴、百姓富的发展格局。(吴古昌)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