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5个项目获命名为“贵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18年06月07日17:36  
 

近日,2018—2020年度“贵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结果揭晓,全省一共有46个项目获命名为“贵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我州5个项目位列其中。

我州获命名的5个项目分别是:兴义市南盘江镇人民政府申报的“布依族八音坐唱”项目,贞丰县人民政府申报的“布依族铜鼓十二调”项目,晴隆县三宝彝族乡人民政府申报的“‘阿妹戚托’舞蹈”项目,册亨县人民政府申报的“布依戏”项目和“布依转场舞”项目。

据悉,“贵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具有某一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并广泛参与的民间文化艺术,并在全省产生较大影响的特定区域的群众文化品牌项目。我省命名“贵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民间文化艺术繁荣发展,充分发挥其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韦欢)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