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钥匙搬新家 贞丰新市民居住区迎来搬迁群众

2018年06月16日13: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等着分房的老人
等着分房的老人

人民网兴义6月16日电(刘付林 朱远祥) 6月15日,贞丰县2017年度易地扶贫搬迁入住仪式,在贞丰县珉城新市民居住区举行。来自各乡镇的搬迁群众,成为居住区新市民。

“ 以前的木房子好太多,老房子木头都已经开始蛀虫、住得还非常远,非常不便,我们算是赶上了党的好政策好时代,让我们老两口能在县城住上新房。”正在搬迁进新房的邹文奎老人激动的跟笔者说到。女老人还热情的拿出自己家摘的李子让大家品尝,脸上一直挂着幸福的笑容。

“没想到我们的新家这么大,新房里水电、地板砖、厨房卫生间也已经装修好,搬张床就可以住!”家住贞丰县沙坪镇者索村坡兰1组的王兵权十分高兴,搬来城里,开始谋划自己的生计。“城里工地多,自己有刮瓷粉的手艺,可以到工地做工,再也不用外出其他城市打工了。

“为了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的目标,我们将继续完善新市民居住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物业服务水平、引导搬迁群众就业创业、保障群众就医就学便利,让搬迁群众早日步入小康生活。”贞丰县珉城新市民居住区负责人表态说道。

贞丰县珉城新市民居住区新业主还在分新房,现场沉浸在一片喜悦欢快之中。记笔者在新房内看到,崭新的房间内,水、电已经接通,地板都已铺好,分到房子的群众只要搬进来就可以直接居住,提起新房子,新搬迁群众都在述说,赶上了党的政策赶上了好时代,让自己能在县城住上新房,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