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交警积极开展2018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活动

2018年06月16日13: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南交警积极开展2018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和《贵州省节约能源条例》及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发电《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要求。 2018年6月15日,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结合“安全生产月”及“满意在贵州、文明在行动”活动相关要求,联合州发展改革委、州教育局、州财政局、州科技局、州工信委、州环保局、州住建局、州交通局等单位在兴义市街心花园,开展以“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全民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的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据了解,开展节能减排宣传活动,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也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内在要求。黔西南公安交警积极响应州发改委的部署,组织宣传民警走上街头,在向市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倡导人人参与坏境保护,促进黔西南州绿色经济的崛起。

活动中,民警搭建起交通安全咨询平台,摆放起安全警示展板,发放《黄标车、老旧车淘汰补贴事宜》、《新能源汽车登记服务流程》、《致全州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宣传黄标车、老旧车尾气超标排放对环境的危害以及新能源汽车的环保优势、新能源汽车登记、换发新能源号牌的相关知识。同时,民警向群众广泛传播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夏季行车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示群众文明行车、安全走路,进一步提高了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和行车安全防护能力。其次,向群众讲解了目前正在开展的百日攻坚集中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和意义,是为了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使群众更能理解交警、支持交警的各项活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等。

通过此活动,为人民群众普及了生态文明理念和知识,形成了崇尚节约节能、绿色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了绿色化生产生活方式。为黔西南州绿色经济发展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使其成为一个良好的开端。(陈昊)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