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开车不专心 轿车“四脚朝天”还起火

2018年06月26日14: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22日,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一驾驶员因开车途中低头给手机充电瞬间,致使车辆碰撞起火侧翻在路边,幸得好心驾驶员及时援助,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早晨7时20分许,在贞丰往连环方向石灰窑处发生了惊险一幕,驾驶员王某驾驶一辆白色轿车从龙场镇家中出发前往连环乡办事,在事故发生前接了一个电话后发现手机电量不多,便习惯性的找充电器充电,就在低头插充电器接口再抬头看路的一瞬间发现车辆在弯道上靠近道路边缘,于是打方向避让并紧急制动,发现车辆方向盘僵硬难打,导致左侧车轮撞上斜坎后车辆侧翻。驾驶员从车窗爬出发现发动机漏油起火,完全吓蒙了,此时幸得路过的热心驾驶员韦力强正好经过,急忙从车上拿出灭火器灭火,才避免造成更大的事故。

火势熄灭后,好心的驾驶员韦力强又帮助报警报险,向警方说明了现场的情况,并告诉接警交警,车上仍有燃烧后的烟雾。接警员李汉章告知韦某,在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立三角警示标志,通过电话要求现场人员撤离到安全地点等待救援。接警后李汉章指派事故中队立即带上灭火器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并及时汇报现场车辆起火情况,防止车辆起火爆炸,造成更大事故。

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驾驶员王某及热心驾驶员韦力强向出警民警说明了具体情况。出警民警在确认现场安全后,开始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并让到场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联系救援车辆开展救援工作。

6月25日上午,驾驶员王某来领事故认定书时,出警民警对王某在驾驶过程中存在的陋习进行了批评教育。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驾驶途中一定要集中精力并严格控制车速,经常对车辆状况进行检查。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杜绝陋习,安全文明驾驶。(杜安龙)

(责编:王培 (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