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200余名“农妇”接受“金融防骗知识”法制晚宴

2018年06月26日14: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24日晚9时,中国农村信用社册亨县秧坝镇信用社王雪因白天工作繁忙,利用夜间在该县秧坝镇林业站院集中辖区200余名农村留守妇女宣讲“金融防骗知识进万家”活动,旨宣传活动采取夜间群众在家的形式集中宣讲,效果明显。此举,参训妇女真正享受“金融法制晚宴。

此次宣讲的主要目是采取口头宣讲新形势下金融手机诈骗,微信防骗银行防骗等相关知识,现场播放宣传视频,设立宣传台,集中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金融知识法律法规,深受到了参训者的欢迎。

据悉,册亨秧坝镇农村信用社紧紧以服务“三农”为主线,充分忠诚履行服务至上,该信用社近年来,以致力打造最佳的金融服务支持脱贫攻坚为主战场,以金融诚信为宗旨,组织开展了面向社会公众的各类主题宣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此次以“金融知识进万家”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为主题:目的是如何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老百姓如何防诈骗,如何辨别正规金融产品、特别是老百姓安全信用卡常识及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方面进行宣传,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当晚开展宣讲中,现场发放金融相关法律法规资料共计约600多份,200余名农村留守妇女参加学习,通过宣传,普及各类金融知识,增强了老百姓防范各类金融风险的意识,提高了识别风险能力,维护了金融秩序。

下一步,该信用社将围绕当前全县脱贫攻坚战为主线,采取支持脱贫服务好“三农”的同时还加大对金融法制宣讲进机关、学校、农村、进企业等方式对不同的群体开展金融法制宣传,解答和处理老百姓钱受骗的纠纷、同时还加强对农村“特贷惠”、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等问题进行提示防诈骗能力,不断提高客户的金融素质和风险防范能力。同时,通过开展普法知识活动,不断提升农村信合的服务水平,为册亨秧坝镇辖区客户提供更好的金融诚信服务。(王雪 潘虎)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