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筑牢交通安全保护墙

2018年06月27日13: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两点之间直线最近,同时生死之间直线也是最近,为了保证安全,我们必须学会绕,过马路,绕到斑马线;过立交桥,绕到匝道。”在兴义市阳光书院阶梯教室,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民警正在为书院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讲解现场

为扎实有效抓好暑假前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避免和减少涉及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25日,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走进兴义市阳光书院宣传交通安全,为该书院1000余名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讲解现场学生提问

25日下午,在阳光书院阶梯教室,交管局民警以交通安全知识PPT的方式,为现场学生们讲解中学生应该遵守的交通法规,如何安全走路、乘车、骑自行车,骑行电动车的规定,发生交通事故后如何应急处理,日常生活中如何建立自己的交通安全空间等交通安全知识。让学生们明白交通事故对自身及他人带来的危害,并从中学会“汽车不是一下能停住的”、“被看见才安全”、“懂得汽车转弯的轮差”等自我防护的关键道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交通陋习,文明出行,平安出行。课上,民警还采用有奖问答的方式,将所将的知识点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学生们纷纷踊跃回答民警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氛围浓厚。

此次宣传活动,让学生们明白了遵守交通法规等于珍爱生命,须靠自觉,要避免从众心理的道理,提高了学生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利于帮助学生们养成“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良好思维习惯。(姜仕杰)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