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凤凰供电所搬迁群众的“贴心电管家”

2018年07月03日16: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来到兴仁县东湖街道办凤凰易地扶贫搬迁居住区,看到兴仁县供电局凤凰供电所员工,正在为刚搬来的贫困户张良全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核实信息。

“你家是第四个开关,这上面写得有编号,换灯泡或者接线之类的,可以把这个小柄压下来,如果线路短路、跳闸,也可以来这里恢复;你家用了多少度电,也可以到这里查看,截至到今天,你家已用了29度电了,算下来了要交10多块钱,还有什么不明白或处理不了的,可以打张贴在这里的信息卡上面的农户服务经理电话,我们会及时安排人上门来处理。”从大山镇河坝村搬来的张良全一家4口人,分到了一套80平方米的住房,进城住上了好房子,看着装修精美的新房子,张良全从心里感激党的好政策。他告诉笔者,刚搬来,供电部门的人就上门来核对用电情况,耐心地交待应当注意的事情,热情周到的服务让他心里十分感到很温暖。

笔者现场打开他家的室内吸顶灯开关,全部亮晃晃的,光线十分充足。“接到政府部门提供的用户搬迁入住名单,我们及时与用户取得联系,上门为用户做好安全用电方面的服务,确保用户生活用电不受影响,目前凤凰居住区已核实清楚搬迁户信息900余户,我们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一接到用户的电话,就立即赶到现场进行登记核实。”陈自立及各片区客户经理、技术人员每天都马不停蹄地奔忙在各搬迁居住区,为陆续从大山深处搬进城的贫困群众用上放心电、安全电而辛勤地工作。

笔者了解到,成立于2016年1月的凤凰供电所,现有的14名员工肩负着兴仁县3个街道办及下山镇、屯脚镇部分村组,共计23600多用电户的安全供电服务任务,其中包括了兴仁县易地搬迁居住区的用电户,用户覆盖面宽、线路复杂,任务十分繁重。该供电所自成立以来,以积极为辖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优质服务为己任,整天奔波在供电服务的一线,得到了群众认可和上级肯定,2016年、2017年凤凰供电所连续两年获得兴义供电局“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负责城南街道办田坝易地搬迁居住区供电服务的王云告诉记者,这个片区的总用电户数是1017户,目前正在陆续搬迁,为保证搬迁用户用上安全电,该供电所已在这个片区安装了5台变压器,目前正在抓紧埋设进户低压线缆,进行最后施工,确保6月15日前全部接入用户电表。

在兴仁县居住户数最多的在水一方易地扶贫搬迁点,已办理用电户头3900多户,供电人员的热情服务让这里的居民纷纷点赞。“我家出现过一次跳闸断电,打张贴的客户经理电话后,10多分钟就有电工师傅上门处理,非常及时,我非常满意。”说起对凤凰供电所的服务,2016年下半年从新龙场镇民裕村搬来的李明权十分感慨。每逢打雷下雨天,该供电所都会安排技术人员开着车到各居住区巡视,接到报修电话或发现故障点就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保证居民正常用电。

“有用电方面的困难,我会通过微信群反映上去,第一时间就得到解决或回复,他们的服务很好,很满意!”已搬迁到在水一方居住了一年多的李文龙告诉笔者。

为更好地服务用户,凤凰供电所于去年8月推行微信服务,14个片区客服经理分别建立14个片区供电服务微信群,为用户提供业扩报装、电费查询、故障维修、停电公告等方面的服务,及时掌握用电情况,处理问题。“对用户反映的用电问题及需求,我们都会立即响应,力求让用户用上放心电、安全电、满意电。”陈自立带领全所员工用心、用情服务搬迁群众,在当地传为佳话,被广大群众誉为“贴心电管家”。(段明芬)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