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人民法院“雷霆风暴”首日执行到位1068.49万元

2018年07月03日16: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7月2日上午,贵州省高院决定在全省法院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雷霆风暴”执行行动,兴义市法院在本院执行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系统参加行动启动仪式。

上午10时,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德洋通过全省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视频连线向全省各级法院远程发布指令:贵州法院“雷霆风暴”执行行动现在开始。执行行动在全省各级法院同时启动。随后,兴义市人民法院杨再官院长一声令下,兴义市法院执行干警分为九个执行组驱车奔赴执行现场,拉开了兴义市法院“雷霆风暴”执行行动序幕。

在一个个执行现场,执行干警严格按照“依法执行、规范执行”的要求开展行动,各行动小组全程使用单兵设备和执法记录仪,行动果断、反应迅速。首日的执行行动出动警力298人次,拘传被执行人95人,拘留被执行人19人,对1名阻扰执行的案外人采取拘留、罚款措施,冻结被执行人银行存款94.16万元,扣划案款18.39万元,扣押车辆1台,执结案件58件,执行到位标的金额1068.49万元,战果显著。

“雷霆风暴”行动兴义战区指挥长、兴义市人民法院院长杨再官表示,开展“雷霆风暴”执行行动,旨在以雷霆之势,掀起执行风暴,强力惩治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失信被执行人,维护法律权威。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打响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集中攻坚战,向执行难问题发起了决战总攻。

首日执行行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亲临兴义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通过4G单兵系统与执行现场连线实时视频的方式观摩执行行动,对执行行为进行监督指导。此外,还邀请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都市报、黔西南广播电视台等十余家新闻媒体对执行行动进行跟踪报道。通过执行行动公开,让公众切实了解执行工作,大力营造了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支持执行的浓厚氛围。

据悉,按照省高级法院的统一部署,全省法院于今年7月至10月统一集中开展“雷霆风暴”执行行动,掀起执行风暴,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在执行行动中通过司法拘留、查控不动产、查询、查封车辆、强制腾空房屋等各项强制举措,将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形成强大法律威慑。(刘付林 卢红军)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