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全力冲刺脱贫攻坚暨三大工程攻坚工作

2018年07月04日14: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全力以赴冲刺兴仁县脱贫攻坚事业,顺利迎接国家第三方评估七月中旬检查,7月3日,兴仁供电局班子组织各部门、供电所再次召开脱贫攻坚暨三大工程攻坚工作调度会,查找漏洞、补齐短板,为兴仁的脱贫攻坚工作做最后的冲刺。

会上,该局各生产部门、供电所就脱贫攻坚农网升级改造项目中立杆架线、变压器安装、户表安装、物资供应等工作进展完成情况,以及施工过程中还存在哪些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作汇报并及时梳理统计。

兴仁县作为2017年度全省14个之一,全州唯一一个拟摘帽退出县。兴仁供电局按照贵州电网公司和兴义供电局以及兴仁县委县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要求,2018年该局找准短板、对焦精准发力,从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争取1.54亿元计划投资,共149个项目,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76.14千米、新增配变512台,配变容量63350千伏安、新增400伏和220伏线路743.57千米;着力解决县内6个深度贫困村,5个非深度贫村及67个一般贫困村的农网改造升级任务。同时完成48895只智能电表免费更换、低压集抄改造62266户,实现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系统全覆盖,保证在2018年国家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中群众认可度达90%以上,实现贫困县“摘帽”目标。通过近一年来的合力攻坚、众志成城、苦干实干,目前该县共有22余支施工队伍330人在各乡镇村组实施立杆架线、变压器安装、搭火等各项工程扫尾工作。

该局要求全局上下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履职到位,认真抓好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心同向,合力攻坚,要紧跟兴仁县脱贫攻坚减贫摘帽决战决胜冲锋号,以时不我待紧迫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奋勇冲锋脱贫攻坚关键战役胜利,坚决把我们的工作真真正正地呈现给国家第三方评估组,确保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

通过项目的实施,兴仁县16万户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7.9%户均配变容量不低压2千伏安,供电指标达到国家要求,电力供应正常有序,有效满足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要。(段明芬 刘付林)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