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公司调度自动化岗位技能竞赛在兴义供电局圆满落幕

2018年07月05日14: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7月4日,“贵州电网2018年调度自动化运行岗位技能竞赛”在兴义供电局圆满落幕,这次竞赛由贵州电网公司工会主办,兴义供电局、调度中心承办。来自贵阳、遵义、六盘水、安顺、都匀、凯里、铜仁、毕节、兴义等地市供电局40余名从事调度自动化运行的值班人员参加竞技。兴义供电局在竞赛中充分发挥技能优势和团队协作,荣获团体一等奖,调度自动化作业员王昆伦荣获个人一等奖。

此次竞赛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秉承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理念。理论考试为闭卷考试,以选择题、判断题、计算题和论述题为题型。考试内容以日常岗位工作操作和交换机、Linux操作系统、数据库基础命令、工作站系统通道调试、信息接入、图模绘制、遥测及遥信数据异常处理、用户权限配置、常见故障处理。实际操作主要考验参赛人员对调度自动化设备运行维护、网络缺陷分析及系统故障排除等技能的掌握。

经过两天的比拼,本次竞赛圆满闭幕。兴义供电局获得团体一等奖,安顺、贵阳供电局获得团体二等奖,六盘水、遵义、贵安供电局获得团体三等奖;兴义供电局王昆伦获得个人第一名,贵阳供电局孟悦恒、安顺供电局夏天获得个人第二名,兴义供电局姚雨、安顺供电局石启宏和六盘水供电局邹瑞睿获得个人第三名。

竞赛激发了调度自动化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自动化人员学习技能应用技能的热情,有助于弘扬工匠精神,培养行业工匠,加强专业技能人才队伍培养。(卢关文 吴欢茜)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