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走失20余年 望谟警方助其回家

2018年07月05日15: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7月3日,望谟县公安局乐元派出所民警帮助一名走失20余年的女子找到家,并让其亲人前来派出所将其接走与家人团聚。

图为吴某枝的哥哥向派出所赠送锦旗

用笔沟通 网上查询为走失女子找到家

7月2月14时许,乐元派出所民警在纳管村至乐元街上板栗树公路段路边一带开展工作时,发现一名衣着破烂的中年女子睡在路边,行迹可疑,民警立即向该女子了解情况。

经与该女子交谈,民警发现该女子说话含糊不清、思维混乱、答非所问;民警试图与该女子拉近距离,让其消除防备心里;随即,民警拿来矿泉水让其饮用,并在沟通无果的情况下,让这名女子用笔写下她的名字与地址;这名女子随即写出了自己的名字名叫吴某枝和大概的家庭地址;此时,民警随即通过百度查询她写下零零碎碎的家庭住址发现,该女子有可能是家住在湖南省新晃县新寨乡龙寨村一组走失人员。

了解到信息后,民警立即与该女子的户籍地湖南省新晃县扶罗派出所取得联系,并得知吴某枝系该所辖区内失踪人员,已走失20多年,其户口已在几年前被注销。但扶罗派出所民警已与女子的家人取得联系。乐元派出所民警随即将该名女子带回派出所其安排好民警看护,随即,将该女子的照片等信息发到这名女子的亲人微信上辨认,经其辨认确定其无误后,这名女子的哥哥表示要前来望谟县乐元派出所认领。

图为派出所民警递水给吴某某喝

患间歇性精神病家人未看护好走失20多年户口被注销

当确认信息得到肯定后,这名女子的哥哥与侄儿子迅速准备,连夜驾车赶贵阳暂作休息调整后。7月3日来到乐元派出所认领其妹妹吴某枝,“当吴某枝的哥哥走进派出所与走失20多年的她见面时,两人并没有感动与感人的场面;随即,在其哥哥谈到家人的成员和回忆一些事件后,吴某枝才回忆起眼前这位是她的哥哥,于是两人才拥抱着激动的哭得泣不成声……”乐元派出所所长刘成说,那样的场面真是感到非常的心酸,但又场的人员特别的感动与欣慰。

据吴某枝的哥哥介绍,其妹妹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家人未来看护好而走失约22年了;其走失后,家人一直在四处寻找无果,并向当地派出所报警立案;但一直查无音讯;无奈之下,家人都以后妹妹离开了永远找不回来了,几年前到派出所将其户口注销。7月2日接到当地派出所的电话称,其可能是妹妹找到的消息后,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了。最后,通过微信与望谟警方发图片等沟通形式辨认,确系我妹妹后,经过简单的准备,我们连接赶往贵阳休息了一下后。3日12时许赶到乐元镇,在身份得到彻底确认后,随即为感谢乐无派出所民警的帮助,特地去制作了地面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助人为乐暖人心”的锦旗赠送给乐元派出所,感谢民警帮助找回了走失多年的妹妹,随即,将妹妹吴某枝领回。(王自尧 韦垒 雷绍洪)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