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望谟交警“四专”开展暑期交通安全宣传

2018年07月09日13: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小学生及儿童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临近暑期之际,望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四专”方式扎实开展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及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四专”主要有:一是上一堂专门安全课。进入6月下旬以来,望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先后深入到城区二小、六小、二中、机关幼儿园等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和乡镇(街道办)所在地以及省道黄望线、荔八线等重点公路沿线的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为广大中小学生和儿童上一堂专门安全课,向学生和儿童们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常识,提醒他(她)们在暑假期间不要在公路(街道)上嬉戏玩耍,出行不要搭乘超员车、无牌无证车、拖拉机、货运三轮摩托车等安全隐患车。同时教育他(她)们不要在河边、水塘边玩耍洗澡,不要在房前屋后或堆放杂草杂物处和荒坡、树林边玩火等。

二是送上一份专项暑假安全礼品。该大队根据学生和儿童的爱好,制作一批道路交通安全画册和安全常识手册作为专项暑假礼品,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城乡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发送给广大中小学生和儿童,并指导他(她)们辨认交通安全图,教育他(她)们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三是开展一次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专板展出警示教育活动。该大队将辖区发生的涉及青少年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编制成图文并茂的展板,除周末在县城老邮电局大十字等街道进行展出警示教育外,还组织宣传民警在重点公路沿线的打易、大观等中小学校进行流动展出,吸引了大量学生及家长注足观看。期间,提醒广大学生家长要与学校紧密配合,严加管教孩子,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远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暑假期间无学生、儿童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布置一项专题暑假安全作业。该大队在深入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的同时,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将广大学生、儿童学到的安全知识传授给父母、亲戚和朋友作为暑假期间一项专题作业布置,教育学生、儿童们在暑假期间一定要完成好这项作业,保证在新学期报名时向学校、幼儿园交上一份实现暑期“零”学生和儿童交通事故的满意答卷。(孟仕华)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