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2018年07月09日13: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安龙供电局了解到,该局防汛应急领导小组深入辖区变电站,开展现场督查防汛工作的落实情况。

按照防汛工作相关要求,该局早已对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相关部门、供电所结合历史受自然灾害的情况,开展防汛自查,梳理防汛重点区段,制定有效措施,保障电网安全稳定度汛。

在35KV兴隆变电站,防汛应急领导小组对排水沟、电缆沟进行检查,叮嘱相关部门做好开挖防汛集水井现场的风险管控。据了解,针对35KV兴隆变电站汛期持续暴雨有洪水倒灌被水淹的风险,该局通过建防汛集水井积极应对外,在应急处置方面还制定了《防汛现场应急处置方案》,根据变电站水位上升情况,发布防汛预警以及启动响应,有序开展应急处置,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

“站内排水沟已检查清理......”在110KV竹林变电站,该局变电管理所副主任王健洪汇报了防汛自查情况及之前站内场地部分区域存在下沉的迹象,防汛应急领导小组现场仔细查看,要求变电管理所要加强监视、密切关注,并走进35KV配电室、10KV配电室检查防潮、通风情况, 为防范洪水从变电站入口处冲入站内,提出了设置防洪活动挡板等建议。

防汛应急领导小组非常重视供电安全,期间路过兴隆梁某某家在建房屋前时,发现正修建的房屋逼近10KV兴仙线很危险,防汛应急领导小组登门与房东沟通告知,劝其停止施工作业,立即安排辖区供电所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陈大军 刘付林)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