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交通广播、交管深入融合 赢得群众广泛赞誉

2018年07月12日13: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州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着力破解城市交通缓堵、出行难、停车难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全州城市道路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进一步强化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合作,通过媒体宣传加深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取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自2017年下半年至今,州公安交通管理局宣传科民警作为嘉宾主持走进黔西南广播电视台FM88.3交通旅游广播直播间,入驻黄金栏目《出行早高峰》、《出行晚高峰》,利用该调频频率覆盖500万人的空中优势,立体化的对全州各县(市、新区)的城区路况进行实时直播。截至目前,共计4万余人(次)参与了互动。

直播期间,民警通过电话连线、微信官方公众平台互动等形式与广大听众朋友开展零距离接触,就当前黔西南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与听众进行互动交流。节目期间,民警主动介绍了黔西南州交警各时期在各项交通管理工作中采取的一些有效措施,并结合正在开展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从“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礼让斑马线”及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举措、开展整治涉酒统一行动、开展交通违法“大劝导”、“大曝光”等几个方面介绍交通管理部门为预防城市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在交通秩序管理方面的一系列具体工作。

此外,民警通过对大家关心问题的现场回答,就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动车、驾驶证管理和违法处理、“交管12123”、“贵州交警”手机APP、城市道路交通设施设置合理性等有关问题与打进热线的群众进行了交流。其次,开展实时路况播报,曝光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提醒广大听众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特别是实时路况播报方面,据州公安交通管理局宣传科副科长陈昊同志介绍,近年来,全州机动车数量不断增多,道路交通压力不断增大,仅2017年全州机动车保有量增长约30%。每天7:40至8:20及17:30至18:30为出行高峰时段,道路较为拥堵。节目期间,以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智能交通管理系统为依托,将路面一线的交通信息、车辆信息及时推送给主持人通过广播告知行为人,从而有效减少我州交通压力,也为广大群众出行安全提供了便利。(聂计华)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