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上半年售电量同比增长37.63%创历史新高

2018年07月12日13: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从市场营销部了解到,我局2018年1至6月售电量完成31.1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8.5亿千瓦时,增幅达37.63%,创历史新高。 

从用户类型情况看,所辖的用电行业均为两位数的幅度增长,其中,大工业用电量13.63亿千瓦时,同比增幅60.52%。居民生活用电量7.85亿千瓦时,同比增幅14.36%。非普通工业用电量2.84亿千瓦时,同比增幅24.88%。非居民生活用电量1.28亿千瓦时,同比增幅17.88%。商业用电量1.91亿千瓦时,同比增幅19.30%。农业用电量0.2亿千瓦时,同比增幅69.16%。外送用电量3.42亿千瓦时,同比增幅56.58%。截止6月末,综合平均售电量增幅达37.63%。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局依托南方电网,以“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为目标,不断深入落实电力体制改革发展,以“点面结合、示范引领、重点突破、全面提升”为基本思路,对照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获得电力”指标评价方法,针对客户业扩报装和供电服务存在的堵点、难点和痛点,加强服务创新,制定了专项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提出了23项具体措施,全力提升供电服务水平,重点提升小微企业对优质电力服务的获得感。 

在供电业扩工作上,进一步精简业扩报装流程,提高通电服务水平,压缩时限、降低成本,大力提升互联网统一服务平台使用率和推行营销现场移动作业终端应用,逐步实现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让客户接电成本大幅减少,报装流程透明度和供电可靠性不断提升,企业用电支出有效降低,实现全网“获得电力”指标显著提升,从而提高客户群众的办电便利性和满意度,售电量也得到大幅攀升。(卢关文)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