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启动2018年“三大工程攻坚战”第三批基建配网项目

2018年07月12日13: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推动兴仁县电网工程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再增添新动力,7月10日,兴仁供电局召开2018年“三大工程攻坚战”第三批基建配网项目施工启动会,局属相关部门、8家供电所、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业主部作2018年第三批基建配网项目工程基本情况介绍,监理、施工单位如何抓好本职工作作表态发言。

据悉,该局本批次启动实施工程共33个项目、153个子项,总投资2353.6907万元,新建电杆共1974 基、其中钢管杆11基,中压线路共44.134千米,低压线路共 89.719千米,新增改造配变共65台、其中箱变2台、利旧2台,容量共8910千伏安,柱上开关6台,分别在大山、百德、回龙、巴铃、雨樟、凤凰、城区等地实施。该工程计划工期为190天到2018年12月底竣工。

会议强调,开展新一轮配网工程建设任务重、时间紧,我们必须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同时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按照又好又快,特事特办的原则,围绕提升电力普遍服务能力,全面解决特别是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低、电压稳定性差及农村解决发展较快地区用电瓶颈问题,为贫困地区电网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电力保障。

该局要求,业主项目部、参建单位、必须依法建设,从安全、时间、质量等方面规范项目管理;要各负其责,各履其职,相互配合,同步开展;业主项目部人员按照三大工程攻坚战管理人员履职要求执行到位。监理单位履职到位,全程指导复测,设计单位严格执行设计方案,仔细开展现场复测和交桩。供电所积极支持配合服务施工承包商,按照设计方案开展复测、在复测过程中在蓝图上标注风险辨识及负荷明确分段点,并在当日复测的结果四方必须签证完善盖章认可。在项目建设中,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六条禁令,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不良作风行为,加强管理,明确惩处,规范基建工程管理。同时各供电所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村委会汇报沟通,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争取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为基建配网工程顺利建设开辟绿色通道,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程进度奠定基础。(段明芬 刘付林)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