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法院走进银行开展法制培训预防职务犯罪

2018年07月12日13: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拒腐防变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切实做到反腐倡廉警钟长鸣。日前,贞丰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俊应邀为贞丰县农商银行开展以“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为主题的专题培训,该行全体职工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首先观看了反腐倡廉微电影《迷途》,让全体职工深刻领会到腐败不仅破坏了社会良好风气,更会葬送了远大的前途和幸福家庭。观看结束后,杨俊副院长结合工作实际,从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式,商业银行常涉的职务犯罪罪名、特点、原因及预防对象,利用近年来发生在身边职务犯罪以及发生在商业银行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例警示,告诫银行职工们要深刻认识到职务犯罪对国家、单位、家庭及个人前途的重大危害。告诫全体干部职工要严守职业道德,狠刹社会不良风气,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通过此次讲座,该行全体干部职工对犯罪危害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达到了预期的预防效果。

最后,该行的监事长对杨俊精彩的演讲表示感谢,并告诫干部职工们,要认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严格执行廉洁从业各项规定,以案为戒,警钟长鸣。(何培丽)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