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海曙区教育教学专家到贞丰县“送教”受称赞

2018年07月13日13: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7月12日,2018年宁波市海曙区教育局组织有教育教学经验的9名专家到对口帮扶的贞丰县开展“送教”活动,该县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的年轻教师200多人前来聆听和交流。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是贵州省贞丰县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县(市区),近年来,宁波市海曙区结合贞丰的发展实际,发挥其帮扶双方的优势,从农产品供销、旅游互动、人才交流培训、劳务输出、教育帮扶、医疗帮扶”等多方面对贞丰进行帮助。

2018年,根据宁波市海曙区教育局与贞丰县教育局签订的结对帮扶工作协议,特别是切实落实好《黔西南州教育局与宁波市教育局2018年对口帮扶黔西南州教育工作计划》的文件精神,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借助发达地区的教育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

笔者从贞丰县扶贫办获悉,为扎实推进贞丰县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加强海曙区与贞丰县对口帮扶协作力度,根据贞丰县实际,结合产业发展对农村贫困劳动力进行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贫困劳动力的就业能力,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结合各乡镇当地的产业实际,对县域内16-60周岁有劳动力未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在校学生除外),因地制宜培训农业技术骨干和“土专家”(乡土人才)1000人。

培训内容:主要针对县内产业发展和贫困劳动力特点,以思想意识提升教育、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种养殖技能、新技术推广等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开展法制、市场意识等教育培训;结合山地旅游产业开展导游、旅游服务、酒店管理等培训;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开展果树养护管理、百香果、芒果、食用菌、烟草、中药材、茶叶、反季节蔬菜、林下土鸡、养牛、养羊等特色种养殖培训。(方华锋 朱明辉)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