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着力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

2018年07月13日13: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老人家,慢慢的不要慌,你们要按照先来后到的顺序排好队不要挤,一个一个来我给你们抽血。”7月12日,兴义市人民医院体检科门前站满了前来做免费健康检查的老年人,医务人员正在指挥老人们排队体检。

为推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顺利开展并惠及于民,全面准确掌握辖区老年人健康状况,让老年人切实享受到基本医疗保健服务,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连日来,兴义市着力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

本次体检活动是由兴义市卫计局协调兴义市人民医院,专门为黄草街道办和兴泰街道办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的健康体检,本次活动从7月9日开始到8月底结束。老人们将在这里免费接受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和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和血尿素)、空腹血糖、血脂(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心电图和腹部B超(肝胆胰脾)等的检查,并在自己所在社区接受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健康指导等免费服务。

据悉,兴义市各乡镇、街道目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正稳步推进,全市各村(居)、社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正有序开展,为呵护老年人的健康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李杰)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