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教育局等十一部门印发通知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

2018年07月18日14: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兴义市教育局、市人民法院、市人民监察院、市公安民政等十一部门印发《兴义市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

通知要求,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功实防治学生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根据省教育厅等十一部门关于印发“贵州省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兴义市实际,制定《兴义市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兴义市各乡镇(街道)相关工作部门,各教育集团、乡镇(街道)中心校以及市直学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方案中对学生欺凌实际界定区分、部门联动、教育预防以及排查等工作重点作出了明确的指导和要求,同时还对分类处置、复查、跟踪辅导完善机制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要求,另外治理实施方案中还对教育、综治、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民政司法以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职责分工方面进行了细化部署安排。(朱远祥)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