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零距离”服务重点企业迎峰度夏

2018年07月18日14: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入夏以来,晴隆地区气温持续攀升,雷雨天气如期而至,强降雨轮番来袭,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遭受严重威胁。迎峰度夏期间,晴隆供电局实时组织客户服务中心、各供电所对辖区内重要客户及中小企业进行用电安全检查,主动靠前实现“零距离”服务。

图为紫马供电所员工在紫马乡久丰煤业,煤矿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备电源的接入和启动情况。

该局在重点围绕“三大工程攻坚战”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的同时,细化本次安全大检查内容,明确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管控机制建立,切实加快迎峰度夏、抗灾防灾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服务过程中,检查人员主要针对锦源、永荣煤矿,沙子镇输油泵站,各家医院,大小酒店等重点单位的供电线路、配电房设施、自备电源、安全工具器及消防器材进行逐一排查;同时,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查、听、看、分析,现场能改善的就地整改,对于发现重大隐患进行记录再案,现场拍照取证,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和提出相关整改要求,后续全程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并现场对比复查,力保安全隐患整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同时,该局根据历年同期电网供用电情况,进行负荷端预判、采取联网线路负荷互供、互转等方式措施,科学灵活安排调度运行方式,24小时实时关注负荷变化趋势,根据电网高峰低谷变化及时调整系统电压和投切无功补偿装置,以保证电压质量。

此举是在夏季负荷高峰期、防汛抗灾期间,不定期“零距离”对重要客户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及用电计量装置,全面开展电网抗灾能力校核,以及对系统异常情况开展检查、分析及处理。重点解决局部“卡脖子”、设备安全隐患和客户配网供电能力不足等问题,并为客户讲解防火、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不仅保证了电力企业供电质量,也维护了供用电正常秩序,抓好防汛减灾工作,为今年高质量推进电网迎峰度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卢官洪)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