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上半年供电量增长 五成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2018年07月19日14: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和市场部了解到,兴义晴隆供电局2018年上半年供电量完成2.77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1.84亿千瓦时比增加0.93亿千瓦时,增幅达50.54%;最大负荷达10.29万千瓦,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该局以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和“工业强县”为契机,外拓市场,内挖潜力,以拓展用电需求为导向,为提升负荷市场发展空间营造良好环境。

一是通过强电网。结合工业园区、棚户区改造建设及新农村建设加大电网升级改造投入,强力推进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积极对“卡脖子”点进行改造,着力解决农村供电可靠性低、电压稳定性差问题,进一步优化网架结构,增强供电能力,确保电量实现稳步增长。

二是通过强服务。为负荷发展积极创造条件,积极引导员工对重点项目主动服务、超前服务,主动上门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及时了解、掌握和帮助客户解决用电上的困难,优化“绿色通道”业扩报装流程,大力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

三是通过强技改。做好客户停电服务管理,安排“零点检修”工程,有效整合大修、技改、消缺各项工作任务,提前与大客户进行沟通,配合大客户设备检修安排,开展集中检修,尽可能转移负荷或采取临供电措施,缩减停电时间减少对电量的影响,确保负荷稳定增长;同时该局加强电网运行监视及负荷预测,精确计算潮流,科学调整电网方式,及时转移重载线路负荷,确保电网安全稳定,严格执行月度停电计划,做到统一管理,强化安全管理,及时消除隐患,避免由设备缺陷引起停电故障。

四是通过强业务。按岗位开展员工系统、训练场基地培训和岗位胜任力考试,提升客户服务水平。以“业务带队伍、业务强服务”为总体思路,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快事快办”的灵活做法,同时提升员工互助能力,营造高效互助的内部工作氛围,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业务知识面广的服务团队。

五是通过强考核。强化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完善考核制度,根据《晴隆供电局部门工作质量评价标准》,为各供电所、部门业务量身定制,实行日常考评和分类绩效考核,定期召开考核考评推进会,形成了管理规范、运转高效的的管理机制,持续不断推动供售电量的增长增收。(卢官洪 龙玉隆)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