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公安局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夏秋风暴”作战令

2018年07月20日13: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7月19日,在黔西南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夏秋风暴”启动仪式上,黔西南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淞发布作战令,再次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攻势。

启动仪式上李淞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之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之举,是体现时代要求、顺应民心民意、彰显法治权威的治安之举,也是全州护航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保障之举。州委高度重视,态度坚决,措施果断,在首轮为期三个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雷霆行动”胜利完成之后,决定在全州接续开展为期六个月的“夏秋风暴”行动,旨在咬定“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目标不放松,不间断持续发力,掀起一波又一波强大攻势,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李淞要求,一是公安机关要坚定不移的持续打、深入打、全面打,打出朗朗乾坤,塑造海晏河清;二是公检法机关要坚定不移的多起诉、快公诉、严审判,彰显法治权威,推高强大攻势;三是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基层组织要坚定不移大排查、严整治、强宣传,推进人民战争,铲除黑恶土壤;四是各级领导小组要坚定不移的强领导、严督导、多保障,压实政治责任,确保行动顺利;五是各级战斗单元要坚定不移的增强斗争策略性,重点案件下管一级,复杂案件异地用警,大要团伙集结抓捕,治安乱点全面扫荡,全面提“升风”暴成效;六是广大基层组织要坚定不移的增强治理协同性,坚持前端监控和末端处置同向发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群众自治机制建设同步推进、法治与德治相辅相成,全面推进标本兼治;七是全州参战将士要坚定不移的增强喷张血性,拿出英勇向前、敢打必胜的血性胆魄,拿出全神贯注、临战忘我的战斗气概,全身投入夏秋风暴,从严从快,依法依纪,为百姓安居乐业而战,为彰显民主法治而战,为巩固基层政权而战,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全面打造英雄之师。

黔西南州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州直政法各部门(公、检、法、司)班子成员、州扫黑办全体成员,各县县委书记或县长、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及相关单位人员共7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