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母子骑车摔倒小孩不停哭闹 交警行为让人感动

2018年07月25日16: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龙县圣际酒店门口出现暖心一幕!一对母子骑摩托车不慎摔倒在地。多亏附近执勤的交警出手相助,将母子及时从地上扶起。

2018年7月20日上午9时左右,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圣际酒店附近执勤时,看到旁边一辆摩托车摔倒了,地上坐着一个妇女和小孩,具体伤情不清楚。帮助群众就是警察的天职,几个执勤民警赶紧跑过去帮扶,民警们一起将母子二人扶起,男孩大约5、6岁左右的样子,可能是受了惊吓,额头也有一点挫伤因为疼痛正不停地哭闹着。见到这情况,杜警官还耐心地帮助女子一起哄小朋友,安抚他的情绪,并将车上的矿泉水打开请母子二人喝。

当天9时许,安龙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在圣际酒店十字路口路段进行设卡执勤。在前方疏导交通的协警看见一名骑自行车的妇女晃晃悠悠地摔倒在地。向队长汇报情况后,几名执勤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救助。“这是一辆非法改装的电动车,车上安装了一个遮阳棚,风和日丽的天气里似乎没什么问题,可一到了大风大雨天,这个遮阳棚就像个‘大风筝’,很是危险,还好在危急时刻,几位执勤民警及时过来,一边示意过往车辆避让,一边扶起倒地的母子,一边扶起摩托车,当时路面湿滑,风大雨大,母子两人倒在马路上,确实非常危险。事后民警对两人进行了教育。

民警提示,群众骑车上路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骑车带人,不违规改装。当事人装上了这么危险的遮阳棚,教训深刻。希望摩托车违规安装遮阳棚这件事,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消除这个交通安全隐患。(何晓)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