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欲骑共享单车上高速 被黔西南高速交警劝返

2018年07月27日15: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7月22日,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六中队民警接辖区惠兴高速公路兴仁北收费站报警电话后赶到现场,将一名强行要骑着共享单车上高速公路的男子成功劝返,并驱车带其到兴仁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帮助他寻找家人。

当日中午13时许,民警接惠兴高速公路兴仁北收费站工作人员报警电话称:“有一名约四十岁的男子要强行骑自行车上高速公路,收费员上前阻止但该名男子仍不听劝阻,挡住了高速公路收费站一个进站口,影响了正常的高速公路通行秩序”。接报后六中队民警立即出动赶到现场,发现该名男子骑乘的自行车后轮处有电子加密锁,车头处还有电子支付二维码,俨然是一辆共享单车,民警随即将该名男子劝离收费站进站口,带到一旁盘问后得知:该名男子姓陈,系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农民,之前跟老乡一起前往广西省百色市务工,大半年后工程烂尾老板跑了,所以他没有结到工钱,而老乡也在几个月前离开百色失去了联系,于是没有回乡的车费的他找到一辆电子加密锁已经损坏的破旧共享单车,买了馒头和水,仅用了三天时间就从广西省百色市一路骑行几百公里回到了贵州。

因为嫌省国道路绕,他推着车就想骑上高速公路,民警在对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后,随后将该名男子及单车送到兴仁县城北派出所,通过公安人口信息查询系统核实身份,成功帮助他联系到了家人。(胥文彬)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