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旅客感恩失物找回 特地赶往“兴义站”送锦旗

2018年08月01日14: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一名粗心的旅客特从外地赶到南昆线兴义火车站将一面“服务乘客 热情周到;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交给帮助他找回3000元现金、多张银行卡及驾驶证、身份证、加油卡的车站客运领班易杨洋手中,并向客运领班表示衷心的感激感谢后,这名旅客又匆匆的坐上回乡的列车离开了兴义。

图为欧杨帆向兴义站客运易杨洋赠送锦旗(该站雷波供图)

据遗失钱包的这名旅客欧杨帆介绍,7月21日凌晨5时许,他带着家人乘坐开往昆明方向的K365次旅客列车来到兴义避暑,当他下车来到车站到附近吃羊肉粉时准备付款时,发现自己装有2900多元现金、5张银行卡、1本驾驶证、一张身份证、加油卡、2张其它票据的钱包遗失到了所乘坐的加1车厢17号中铺内;此时,该趟旅客列车早已离开了兴义站,于是他不知所措,非常着急,经过与家人的商量后,由他的妻子将其吃粉的钱付了;随即,来到兴义站进站口向值守进站的客运人员求助,当客运人员接到旅客的信息后,迅速叫来客运领班易杨洋,欧杨帆立即将自己乘坐的卧铺车票交给领班并讲清自己遗失的物品后,客运领班安抚旅客不要着急,静下心来等待车站通知,其车站会竭尽全力与列车长联系将其找回。

随后,经过车站客运领班易杨洋的努力,几分钟后便得到了该次旅车长的回复称,其该趟列车已驶入云南境内,这名旅客遗失的钱包已在所乘坐卧铺上找到,其钱包内有2922元的现金和5张银行卡……,与乘客所描述的完全相符;并向兴义站领班汇报,是否需要将钱包移交给就近的罗平站,让其罗平站转交给当天由昆明开往广州方向的K366次旅客带回兴义站后再转交给失主,此举得旅客到欧杨帆的同意后;易杨洋让其欧杨帆到附近找个地方休息等待。

当天12时56分,K366次列车到达兴义站后,列车长迅速将欧杨帆遗失的钱包交给了车站值班的客运人员,并通知欧杨帆迅速前来车站将其领走,欧杨帆失踪了近8小时的钱包及证件如数归还给了失主他。随即,他带着家人在兴义避暑几天时间后,便去了云南游玩,本打算在云南玩了,直接从云南乘坐旅客列车返回广西;但考虑到兴义站的客运人员为其自己帮了大忙,放心不下帮助自己的恩人。为回报和感谢恩人,他又带着家人辗转回到兴义制作了锦旗,并买好了兴义回南宁的K984列车车票,在列车开车前赶到兴义站,将锦旗送到客运领班易杨洋手中,向恩人衷心的表示感谢后,匆匆返回了广西。(雷绍洪 朱远祥)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