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新闻宣传“三库“融入基层提升新闻宣传造血活力

2018年08月03日14: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7月31日,贵州电网公司新闻中心在兴义供电局开展新闻“三库”品牌建设沙龙活动,首次将新闻“三库”品牌建设融入基层,深受好评!

新闻“三库”品牌建设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围绕新闻品牌“三库”建设为重点,以打造“故事库、选题库、品牌库”为出发点,以沙龙的形式与参与的州、县局新闻骨干开展对话,从新闻线索、新闻选题到新闻策划等多方面以进行深入浅出的探讨,各分县局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三大工程攻坚战”等年度重点工作,分享了今年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第三季度的重点工作安排。

活动中,贵州电网公司新闻中心“三库”建设小组就如何寻找有价值的新闻线索和选题,把握基层亮点,挖掘新闻背后的故事,提高新闻敏感度等与参会人员共同商讨,活动以沙龙形式开展对话,参与者踊跃发言,就素材收集、采访挖掘、素材提炼、筛选选题等进行交流。并就如何创新思维,讲好故事、做好选题策划,开展品牌传播与维护进行讨论。

还就基层一线如何打造新闻精品,挖好一线故事,写好一线故事,主动沉下身子,走进一线基层供电所,努力推出一批接地气、有思想、有温度、有情怀的报道,重点在于挖掘基层典型团队,典型员工,着力围绕“三大工程攻坚战”“电力扶贫”“乡村振兴战略”“电靓新生活”等重点工作做好宣传策划,进一步加强与媒体协作,以“三库”建设为抓手,创新“三库”传播方式,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打造基层品牌,

同时对第三季度的亮点新闻选题及新闻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问诊把脉”,并就如何在众多的新闻报道中脱颖而出,如何打造新闻的亮点与精品,改变思维方式入手,提高基础通讯员的上稿率,不人云亦云,以之更好地挖掘一线新闻,独具匠心把基层电网“工匠”作为报道的主角,提升新闻宣传造血活力,讲好南网好故事,传播好南网好声音。(蔡家友)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