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贞丰:交通安全宣传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8月06日14: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易地扶贫搬迁是目前最彻底、最有效的脱贫途径之一。异地搬迁新市民来到城市需要适应新生活新环境,为帮助新市民更快适应新生活,融入新环境。7月26日上午,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到水景湾移民搬迁安置点,为放假在家的新市民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暑期交通安全课。

图为贞丰交警正在为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课上,宣传民警通过PPT课件展示交通安全标识图,带领学生学习常见的交通标识标线含义,引导学生在道路上正确行走,走人行道、走斑马线。合理安排学生休息时间,让学生轻松愉快学习,通过播放交通安全知识动画片,系统讲解学生常见的安全知识。与学生互动,了解学生们日常乘车方式,引导学生乘坐正规营运的客车、出租车,乘车要排队,先下后上,文明礼让。向学生讲解未满18周岁不得驾驶机动车,驾驶和乘坐二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和乘坐客车不系好安全带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引导学生监督提醒好家长要遵章守法,做合格新市民。

图为贞丰交警为学生们展示交通警察手势信号操

课堂理论知识学习结束后,三名女交警向学生示范交通安全手势并讲解交通指挥手势含义,示范时学生们不约而同的跟着学了起来,犹如课间的广播操一样整齐优美。交通手势讲解示范结束后,女交警带领学生们排队正确通过机动车道,横过道路道前要注意观察后通过,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禁止进入人行道;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路口,先观察左右两侧车辆通行情况,确认安全后再通过,告诫学生们不能在斑马线上嬉戏打闹,要匀速通过。

通过学习,异地搬迁新市民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为新市民学生平安出行打下了扎实基础,此次安全培训课赢得了新市民家长一致好评。宣传民警表示:为助力脱贫攻坚,打赢脱贫攻坚战,针对异地搬迁新市民群体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将会常态化开展,规范城市交通文明行为,帮助新市民尽快融入新生活。(罗丹梅)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