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望谟交警积极开展夏季交通安全宣传

2018年08月06日14: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炎炎夏季,气温进入全年的最高温度,驾驶人容易疲劳乏力、情绪烦躁,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增多。同时,夏季夜间娱乐聚会活动增多,酒驾、超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也同样会增多。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黔西南州望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百日攻坚战"创建活动目标,组织民警走进客运站、快递公司、供电局,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营造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

图为望谟交警正在为辖区供电局驾驶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7月24日,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快递公司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过程中,民警叮嘱公司驾驶人,最近气温升高,货运企业的车辆一定要定期维护保养,确保车辆状况良好,快递企业负责人必须加强对员工及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宣传,除了让员工自身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还要对其家属及亲友传递交通安全常识,带动周围的家人朋友,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随后,宣传民警还向快递公司员工们发放了《关于加强快递、即时配送行业道路交通安全的倡议书》,要求配送员依法安全文明配送,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驾车,在配送过程中坚决抵制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超速、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图为望谟交警正在向乘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7月26日,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客运汽车站,向驾驶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结合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与酒后驾驶,典型违法行为、典型特大交通事故带来的危害及后果对他们进行宣传教育,提示客运司机及乘坐人提高遵纪守法意识,自觉告别危险驾驶行为和交通陋习,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要求乘客乘坐公共汽车须在站台或指定地点候车,不在道路上随意拦乘车辆;乘坐公共汽车要待车辆停稳后按先后顺序上、下车,不要互不相让、拥挤争抢,不要从车前车后突然穿出或猛跑过马路;乘车时不要将身体伸出车外,不向车外抛撒物品,不得有影响驾驶人安全驾驶的行为;呼吁广大乘客从自身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大家共同参与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7月27日,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县供电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专题讲座、播放警示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为供电局驾驶员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交通安全课。培训课上,宣传民警向大家介绍了酒后驾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希望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能够以此为鉴,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依法、文明、安全行车,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和谐社会文明交通环境。最后,供电局负责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每期培训班都能邀请民警前来上课辅导。同时,要求与会驾驶员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文明行车。

通过这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广大交通参与者意识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和认知度,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全力做好夏季期间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预防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姜仕杰)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