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公安交警积极开展进驾校“五个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18年08月06日14: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强化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提高驾校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加强源头管理,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黔西南州公安交警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结合实际,深入辖区驾校,积极开展进驾校“五个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广大初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图为兴义交警正在为初学驾驶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7月26日,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辖区驾校新学员到万峰林会议中心参加交通安全知识培训,由市交警大队宣传中队殷珩骞警官、韦兴旖警官为学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并带领学员进行入学宣誓,共16家驾校,共计2717名新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中,大队宣传民警让学员观看交通事故案例宣传片,讲解分析交通事故案例。并就如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自身和他人生生命安全问题,认真讲解了交通违法行为与道路交通事故之间的关系和作用,以及道路交通事故给社会带来的危害。

7月27日,册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到册亨县阳光驾驶学校,开展“五个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向学员们认真剖析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讲解了安全行车及预防事故基本常识,教育学员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驾驶技能,遵守交通法规,远离交通事故。嘱咐学员们自觉养成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良好的安全驾驶习惯。最后,宣传民警还给学员做了交通安全知识、法规问答,以此来了解学员对交通安全知识、法规的了解程度,对他们不了解和不理解的内容做了解答。

7月25、26、30、31日,兴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分别深入辖区万友、方圆、兴欣、阳光驾校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宣传活动,为广大初学驾驶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课,深受学员和教练欢迎。活动中,大队宣传民警利用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视频、展板、宣传资料及讲解的方式,深入浅出的剖析不文明交通陋习和交通事故主要因素,民警以案说法、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努力做到让学员在驾驶之初就树立“违章即违法”的思想红线,告诉他们不仅要练好驾驶技能,更要提高文明驾驶素养,升华交通安全知识,筑牢“生命至上、遵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现代交通法治理念。

图为安龙交警正在为初学驾驶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7月30日,黔西南州公安局义龙分局交警大队宣传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阳光驾校,为驾校学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交通安全法治课。课上,宣传民警以案说法、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努力做到让学员在驾驶之初就树立“违章即违法”的思想红线,筑牢“生命至上、遵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现代交通法治理念。同时组织驾校学员集中观看了《醉与罚》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并加强互动交流,让学员从中真正感受到思想洗礼和内心触动,感悟“小陋习酿大祸”的道理。最后,组织所有学员进行文明守法驾驶宣誓活动,让学员切实感悟到获取、拥有驾驶证是个人承担的重大社会责任,深刻认识到文明守法驾驶是关爱家庭、珍爱生命的具体体现,努力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推动者。

7月30日,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到辖区金舟驾校对学员们开展交通安全的知识讲座,将文明交通安全知识送到每一位报考驾照的学员手中。讲座上,宣传民警向学员们讲述了汽车的由来及汽车的发展现状,深度剖析了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的危害及事故案例,用“血”的事实告诫学员们,拿到驾照后,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疲劳驾驶、严禁超速驾驶、坚决杜绝酒后驾驶。

7月31日,安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辖区权鑫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以理服人、以情动人,让学员在学驾之初就筑牢“生命至上、尊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现代交通法治理念,让学员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同时,要求广大新学员,在熟练掌握驾驶技能的同时,多学习多掌握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常识和安全行车知识,提高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7月31日,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青山镇翔宇驾驶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为驾驶新手及驾校负责人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课,增强驾校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培训中,大队宣传民警向80余名驾驶新手及驾校负责人宣讲了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危害,机动车性能,交通安全重要性以及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避险知识,交通事故救援、应急处置和驾驶证申请及使用,新车入户及使用,交通标志、标线及交通警察手势等知识培训。同时,组织观看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片,通过深刻的事故教训和直观的事故场景,向广大新学员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宣传课。

图为望谟交警正在为初学驾驶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8月1日,晴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龙贤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课。课上,民警先以播放警示片的方式导入整个课程,把驾驶员直接带入主题,惨不忍睹的血腥画面配上凄凉的背景音乐如身临其境,驾驶员不禁感叹和动容。看完警示片,民警以提问的方式来提高驾驶员对安全、文明驾驶意识。驾驶员争先恐后回答问题,驾驶员积极参与,气氛十分活跃。同时民警为驾驶员讲解未系安全带、无牌无证、超速超载,酒后驾驶、乱停乱放、向车窗外抛物体温所导致的后果。最后,民警带着驾驶员进行安全驾驶宣誓,让驾驶员对安全、文明意识得到进一步认识和了解。

8月1日,望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方圆驾校,为该驾校150余名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宣传课。课上,宣传民警首先围绕“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主题,强调了在行驶过程中各方人身生命财产的重要性,提醒学员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礼让行人,文明出行”提高驾驶素质。最后,民警结合辖区的道路特点,公布了辖区重点路段和事故易发生路段,提醒学员重视道路交通安全。

这一系列宣传活动,主要针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危害性、驾驶员对驾车不负责行为造成的后果及交通事故的预防和法律责任等对驾校广大初学驾驶人进行了宣传教育。引导学员进一步树立了“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的道路交通安全文化理念,提高他们的文明行车意识, 为安全行车奠定良好的基础,对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起了关键性作用。在下一步工作中,黔西南公安交警将结合辖区实际,倡导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鼓励驾校把驾驶培训和立德树人有机结合,在教学中秉持驾驶技能传授和文明守法出行素养培养并重的理念,全面提升新驾驶人素质。(姜仕杰)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