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带电哥”在行动

2018年08月10日15: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同志们,杆上是10千伏高压线,上去开展带电作业一定要先穿戴好安全防护用具才能动手操作......”8月9日,兴义供电局带电作业中心师傅丁佳对正准备登车开展带电作业的人员嘱咐着,标志着该局举办为期一周的2018年配网带电作业培训班拉开序幕,来该局所属的8个分县局30余名带电作业人员同场竞技。

高压电线,对一般人来说,听着就不寒而栗,更不要说用手去摸了。但对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配电带电作业工作人员来说,用手“触电”这简单的如同家常便饭!为了减少设备故障引起的客户停电,兴义供电局员工实施带电作业处理故障,确保配电网可靠供电,持续为广大用户护送光明。

该局举办本次培训班以理论+实操相结合,有效提升带电作业人员“实战”技能和熟练程度。进一步提升配网带电作业水平,推进配网带电作业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提高供电可靠率。

当天上午,在兴义供电局配网实训场地上,城区分局配网带电作业班指挥驾驶员将带电作业车定位、接地、试操作,作业现场四周设置安全围栏进行封闭,禁止无关人员进入作业现场。随后工作人员身着绝缘工作服,穿戴好安全防护用具,全副武装,登上绝缘斗臂车,系好安全带,开始对临近带电体做好绝缘遮蔽,正式开始带电接火模拟实操工作。经过不到1小时紧张有序的作业,两组人员均圆满完成带电作业工作。

据悉,当前兴义供电局所辖的城区分局、兴仁、普安、安龙等分县局都配备有带电作业人员,均已取得了带电作业资格。

带电接火是难度极高的一项新技术,采用带电作业技术后将会大大缩短停电时间,提高供电可靠性。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电力用户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今后,兴义供电局还将组织更多专业技术人员学习带电作业,不断提高供电可靠率,为广大用电客户提供更好的供电服务,更好地满足黔西南州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卢关文)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