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高速交警巡逻偶遇拾荒者 一路陪同将其安全送出高速公路

2018年08月10日15: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原标题:黔西南高速交警巡逻偶遇拾荒者一路陪同将其安全送出高速公路

7月30日,黔西南高速交警在汕昆高速鲁屯段巡逻时偶遇拾荒者,一路陪同将其安全送出高速公路。

民警一路陪同

当日下午12时30分许,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九中队民警在汕昆高速黔西南段进行路面巡逻,巡逻至鲁屯匝道处时,发现对向车道(云南往广西方向)一佝偻老妇正背着一个箩筐在高速公路快车道上捡拾塑料瓶,老人处境极为危险。见此情景,巡逻的两名民警立刻分工,首先迅速将车开到应急救援车道内停放,一人为车辆摆放好安全标识,另一人越过道路中央防护栏,将老人带到高速公路对面的应急车道内,等摆好标识的民警过来后,两人一边观察驶过往的车辆,一边询问老人为什么到高速公路上来捡东西?可是无奈老人言语含糊不清,民警无法从老人表述中获得什么信息;但是好在当民警问老人家住何地时,他指着前面不远的地方说“就住那里”。于是,民警就沿着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一路陪同将老人送到距离她家不远的高速公路出口,一路上民警边防止老人走入行车道,边告诉她高速公路车多速度快,到高速公路上来拾荒非常危险,以后都不要再上来了。

黔西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高速公路是设计时速在60公里以上专供机动车行驶的封闭式道路,是禁止行人或非机动车进入的,行人请勿上高速公路行走,家里有老人、小孩的家庭,一定要做好监护和看管,不要让其走入高速公路。(王键)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