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安龙交警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助推脱贫攻坚

2018年08月10日15: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安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协同安龙县义工协会在安龙县人民会场开展“助推脱贫攻坚文艺演出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大队民警现场向群众发放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同时以案说法,面对面讲解了一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活动现场

活动以丰富多彩的节目以及生动形象的表演,为群众带来了舞蹈、戏曲、小品等多个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让群众大饱眼福,拍手叫好。演出过程中,将各种交通法规常识巧妙地融合在小品节目表演中,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又让他们在笑声中了解和加深对各类交通安全知识的熟悉。现场观看演出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来宣传交通安全法规,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引导作用,大家要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安全法。此次活动把交通法规送到老百姓中间,让他们了解到道路交通安全法,保证自己和家人平安出行。

在活动现场,宣传民警还积极设置宣传点,摆放多种多样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交通事故展板,在人员密集处向群众宣讲交通安全常识。提醒广大群众做好自家驾驶员的“监督人”,时时提醒他们珍爱生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一个在驾驶技能和素质教育上都合格的驾驶员。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摆放展板30块,接受咨询200余人次,深受群众的欢迎。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手册等相关资料,传递到千家万户,传递到百姓的心中,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薛颂贤)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