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放长假 安全不放假

黔西南高速交警深入村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8年08月10日15: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高速公路沿线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积极预防因行人违法进入高速公路而滋生交通事故,7月29日,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十中队深入册亨县岩架镇弄应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册亨县岩架镇弄应村位于望安高速26公里+900米(上行)旁,是距望安高速公路较近的村寨之一。因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该村村民偶有横穿高速公路或在高速公路行走的不良现象发生,造成了高速公路的较大安全隐患。为此,29日上午9时许,黔西南高速交警十中队到册亨县岩架镇弄应村开展“暑期放长假、安全不放假”为主题的进村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通过讲解该路段发生过的真实案例向村民讲解行人进入高速公路行走的危害,并叮嘱村民在出门赶集或下地干活时,宁可多绕路走桥下涵洞,也切勿图方便而进入或横穿高速公路,避免滋生事故。提醒村民们当下又是暑期长假期间,让村民们注意看管好放假回家的孩子,不要让他们到高速公路玩耍、追逐打闹,以免发生不可挽回的悲剧。

此次活动,民警以走访农户、发放交通安全资料等方式将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常识送入村寨,把安全送到每一个家庭。共出动警力4人,宣传车辆1辆,向村民和驾驶员发放宣传单130余份、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受益群众达140余人,该活动得到了当地村民的支持。(余榜旭)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