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县交警:重拳清理城区“僵尸车”规范正常停车秩序

2018年08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有效规范县城周边的各类道路停车秩序,真正让群众安全出行。

自8月8日至9日,册亨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队员在大队领导的重视下,精心组织,全力开展以县城区范围为重点,重拳出击对长期停、靠、放在路边,居民院坝或路段等各类“僵尸车”辆彻底整治清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不影响群众出行,切实消除一切隐患,还群众一个规范正常的道路秩序交通安全环境。

据了解,整治期间,该县交警亲自出战联合城市管理局对县城的周边的东风桥、纳福新区的道路路边、十字路段和居民小区(院坝)、背街小巷、汽车维修厂、建筑工地洗车场等周边道路进行“地毯式”摸排清查整治,并对各类“僵尸车”逐辆拍照、登记备案、核实信息等相关工作,该报废的报废,绝不手软。

将车辆拖移

凡发现车辆乱停乱放的僵尸车,无牌无证车辆的,警方清查时及时联系车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挪移,对在规定时间内未挪移车辆、联系不上车主车辆将进行强制拖移,对无牌车辆的进行拖移走该报废的一律报废,同时对涉事的车主,警方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向社会进行公告,要求车辆所有人前来接受处理。经公告三个月仍不来接受处理的车辆,将按有关程序进行报废处理,并向社会公开曝光。

城区内“僵尸”车

此外,警方还专门设立了举报平台,呼吁广大群众通过电话、微博留言等方式进行举报。

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大队共摸排“僵尸车”6台,其中车主自行清理4台,依法拖离“僵尸车”2台,整治效果明显。

下一步,该大队将加大整治力度对“僵尸车”乱停乱放整治清查成常态化,还群众一个安全,和谐的册亨安全环境。(潘虎)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