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公安交管局走进黔西南州电信公司 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2018年08月13日14: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黔西南公安交通管理局走进黔西南州电信公司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电信公司员工、驾驶人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针对夏季恶劣天气多发,交通安全隐患增多的实际,8月10日,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宣传科副科长陈昊率民警聂计华、姜仕杰到黔西南州电信公司,结合近期交通事故案例及常见的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通过讲解交通安全知识PPT的方式,对全州电信公司员工、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图为民警聂计华正在为电信公司员工、驾驶员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10日上午,黔西南州电信公司举行全州电信公司员工、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会议,在州公司设主会场,州公司全体员工、驾驶员到现场聆听。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各县、市区分公司员工、驾驶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培训。会上,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宣传科副科长陈昊对全州电信企业提出要求:全州电信企业要牢记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注重安全与发展并重理念,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与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加强驾驶员的教育管理,建立健全安全检查制度,践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交通安全防范机制,坚持安全发展、担当安全使命、增进人民福祉,为行业健康平稳发展保驾护航。并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关于深入推进开展机动车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的通知》,希望全州电信公司员工在驾车出行时,要带头礼让斑马线。

图为黔西南公安交通管理局宣传科副科长正在对全州电信企业作相关要求

随后,民警聂计华、姜仕杰结合全州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通过讲解交通安全知识PPT课件的方式,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对常见交通事故责任划分,超速、不系安全带、超载、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处罚措施。并结合近期黔西南全州正在大力开展的酒驾、醉酒专项整治行动,向参会人员着重讲解了酒驾、醉驾这一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将会受到的处罚。希望广大驾驶员在驾车上路前,要确保车辆车况良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切勿驾驶“带病”车上路。在上道路行驶时,勿酒后、醉酒驾驶;勿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分心驾驶,超速行驶;不带情绪开车,停车开门时用“荷氏”开门法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升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依法参与交通、安全参与交通、文明参与交通,珍惜生命,远离事故。同时,针对近期暑期高温、多雨天气交通事故多发的特点,对恶劣气候事故预防和安全行车技巧等,也进行了提示讲解。培训结束后,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考试。

图为民警姜仕杰正在为电信公司员工、驾驶员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使得全州电信系统工作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体会到了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文明驾车是自己的首要职责。公司职工纷纷表示,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文明行车,为全州营造文明、和谐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奉献一份力量,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姜仕杰 )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